close
池府千歲的事蹟我有很多位舅舅,其中一位,是池府千歲的乩身!至今務農健在!聽我媽媽說,我舅舅很年輕時,就是池王的乩身,但是,被我外叔祖父罵為好吃懶做,裝神弄鬼,....,直到有一天,我舅舅當著我外叔祖父面前,啃吃玻璃碗,...,我外叔祖父老淚垂下,無語問蒼天,才答應在家奉祀池府千歲!我沒看過我舅舅起駕辦事,我一向不相信這些民間信仰,聽我嬸嬸描述,我舅舅起文駕,但是卻是難得一見的全駕!一般而言,全駕大多是武駕,而且真正的全駕也不多見,很多都是五分駕或三分駕!以自發功而言,感覺有時也像是一種起駕,不過大慨是一分駕吧!我媽媽是位很直爽暴噪的鄉下人,我長大後,才知道池府千歲是我們的一位家神,....,只有家內之人問事,舅舅才會辦事!我媽媽事事喜歡問神,池府是我媽媽心中的一個溫暖信仰與印記!但是,不知道是家族運途未通,還是傳達有了誤差,池府千歲的話,在我眼中,就是一種迷信,...,也許神明本身並無干涉凡塵之意,但是,我媽媽是言聽必從,沒有自我的判斷與彈性,進而,造成我本身在許多個人即可判斷的事情的決定上,的許多困擾,..一直到像我這麼鐵齒的人,也居然有了靈動或自發功能力後,我才出現一種彈性,去瞭解這確實存在的事實與池府千歲的種種,....我要向池府千歲致歉!...因為我實在太常罵我家的池府千歲了!..........五府千歲,是隋唐人,因反隋暴政,而受唐高祖賜祿,但卻遣奴僕返鄉,並賜其金銀錢財而不居功自取,.....其中,池府王爺是文質彬彬的進士,文才了得,但治事嚴謹,本是一位文神,不算是武神,並通醫藥,..下面的故事卻讓我心頭一震有一天,當池府王爺在進京旅途中,不知是在夢中發現,還是真有其事,王爺偶然發現瘟神下凡來製造瘟疫,為避免瘟疫害人,便把兩位執行任務的瘟神手上的毒藥,一吞而盡,全臉發黑,兩眼突出,暴斃身亡!所以,池府王爺的神像,塑成黑臉眼凸!就這是池府千歲的感人事蹟!  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!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b22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